100_4396.JPG

確定今年九月要遠赴俄國之後,對於未知的恐懼,令我陷入緊張的情緒,緊張到明明是令人舒緩的芭蕾舞表演,都會讓我看得心跳加速。

為了減輕未知的不安感,特撥空前往圖書館尋覓過往文獻。非常幸運的,即使文獻不多,還是找到了下列的導覽書及影音資料:

100_4391.JPG左起:紅色列車-西伯利亞大鐵路45天驚險之旅、神秘俄羅斯、MOSCOW

最右邊的是英文,封面是優雅的芭蕾舞者(見最上圖),由The Lonely Planet出版,相信讀過該出版社旅遊書的人都知道,她們家的書是以厚、鉅細靡遺聞名。

 

 

中間這本是中文的,100_4395.JPG出版日期是2008年9月,從照片看來,作者及其同伴是夏季去旅遊的。資料很新,有些交通資料還有附網站,可供先上網作工課。

我建議先從頭到尾讀完<<神秘莫斯科>>,然後再參考<<MOSCOW>>的SIGHTS章節的Itinerary(行程規劃),這裡頭有一日遊、三日遊、一週遊的行程設計,可供參考。最有趣的是,該書中提到了一日遊的某個必遊景點Armoury(軍械庫),是所有中文版的俄國旅遊書都沒介紹的。這個景點主要觀賞的有武器以及皇室珠寶。

另外,喜歡影音的讀者可以參考歐洲名城錄第十九~二十集,有莫斯科和土耳其的介紹。其中不但照到景點,還探討莫斯科人口減少危機,範疇之廣泛,是我所意想不到!

100_4402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俄國 莫斯科 旅遊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人魚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